傳統手工書包製作過程 Classic school bags process



幾十年來,傳統手工書包一直是瑞昌的核心文化價值,帶給五、六、七年級許多青澀、甜蜜的求學回憶。透過手工書包的一針一線,把我們一些消失的記憶,再次重新的找回來......

來吧! 一起與GReeMA了解這樸質美好的傳統~~~


布料裁剪
製作書包的開始,最初布料的裁剪,是一切的基礎,透過師傅的經驗,讓書包的每一吋更到位。


手調配漆
傳統跑台印製

印製不同的標誌與文字,讓傳統書包有了最樸質的表情。





 
透過一連串的褶角、打鉚釘、部品車縫把書包的各部位身型準備好,接著透過師傅的巧手,把我們的青澀甜蜜的記憶,一針一線縫接起來......
 
車縫成型
包面打孔
車縫成型後,在包面上打上孔洞,並裝上金屬扣環,讓回憶不但裝滿滿,更緊緊的弦扣著。

 

最後的透明包裝,讓傳統文化、職人工藝、樸質感動,一起包著讓您看見。
 
 
再送一句老話
 
GReeMA 大意是說分享幸福實踐綠活送出感動,最後讓帆布袋來嶄新的美好
 


 

 



1 Comentarios

Hi,各位朋友,有相關需要幫忙的地方,都可以留言給我們喔!